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勋兴衍生】嘿,你的猫掉了(2)

上集戳:一只小奶喵

乐意早上八点钟准时从床上爬起来,他迷迷糊糊的伸手往旁边一摸……然后摸了个空。

乐意的觉顿时醒了一半,昨天捡回来的小猫不见了!乐意跳下床,然后把自己住的地方里里外外都搜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小猫的踪影。

“小猫?你还在吗?”乐意试图跟喵星人对话,这自然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乐意的心情变得很不明朗,其实他是愿意在家里多待一会儿直到把小猫找到的,然而如果这时候再不洗漱换衣服的话他就要迟到了。

最终,对boss的恐惧战胜了对小猫的担心,乐意同学还是准时开车出发去公司了。

今天他要跟着公司里的项目组去一个大学里采风,其实就是要随机采访几个学校里的大学生,抓取一点广告素材而已。上级把这个叫做“深入社会,进行实践”,乐意还挺喜欢这种工作的,反正不对着他上司的那张脸就行。

这次需要去的学校离他们公司并不远,很快就到了。

乐意帮忙检查了一下采访设备,确认一切ok就正式开始工作。

一上午采访了五六个大学生,问题回答的也不是特别有创意,乐意都有点儿困了……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个……帅哥。

颜控乐意怎么可能错过颜值那么高的人,于是他堂而皇之的对着这位迎面走来的帅哥发起了呆。

这种闪亮亮的视线让人想忽视都难,于是那位被他盯的帅哥就这么直接走过来了。

直到他们俩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不能再缩短的时候,乐意才意识到,那位已经到他面前了。

“嘿,你盯着我做什么?”帅哥开口,声音很有磁性,偏偏磁性里还带着一点软糯的味道,吸引力指数直接加了十分。

乐意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然后抬头看着人家的下颌线说:“你长的很好看。”

此话一出口,乐意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

对着一个陌生男人说这种话,真的是太丢脸了,乐意想看来这位肯定要恼羞成怒了,毕竟当面被一个同性说好看的确会让人有那么一丁点不舒服。

但是……

这位却没有生气的迹象……不仅仅是没生气,反而还笑了出来。

乐意看着他弯成月牙的双眼,心跳彻底失控,嘴巴傻乎乎的张着,却发不出声音来。

在人生路上走了二十四年的乐意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心脏“砰砰砰砰”不规律的跳个不停的感觉,脸颊上也泛起了热意,怎么都消散不掉。

这次真的是丢人丢大发了。

“你好,我叫梁渠,是这个学校的教授。”月牙眼帅哥退后一步,然后冲乐意伸出了手。

乐意赶紧把手递过去,说:“你你你你好,我乐意!”

“啊?”梁渠一愣,他不太清楚这个矮他几公分的男人到底“乐意”些什么。

乐意一看梁渠一脸疑问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我说,我叫乐意,哈哈哈,我名字很好玩,我姓乐,叫乐意!”

“哦~这样啊。”梁渠轻轻握着乐意的手,不愿意松开的样子,“很高兴认识你……我还有课,就先走了,以后有缘再见吧。”

乐意点头。

然后梁渠就松开了手,转身要走,走之前突然又回头来了句:“你很可爱。”

乐意感觉自己要爆炸了。

一天的工作下来,乐意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就连把骂他当日常的上司都被他的状态给吓着了。

今天无论上司骂的有多凶,乐意都一副笑眯眯软绵绵的样子,活像捡了红包,把上司给唬的一愣一愣的。

“是不是我对乐意太苛刻了啊,这孩子不会是被我训傻了吧?”上司这么一想,愧疚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大手一挥,让乐意提前下班了。

乐意美滋滋的跟领导鞠了一躬,就跑过去开起了自己的小红车。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起来开车!”乐意边哼歌边往回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等红绿灯的时候,他发小辰默来电了。

“乐意乐意,下班了没?”

“哈哈哈我下班了啊~”

“太好了,来xx酒吧,给我撑个场面!”

“哈?不行,我得回去找猫……”

“放心得了,人家小猫的生活自理能力比你强多了,快来快来,是不是兄弟啊……念大学的时候我可是为了你脑袋都开瓢了……”

“行了行了,我立刻过去还不行嘛!”乐意赶紧打断他的话。

当年念大学的时候,乐意所在街舞社在某次街舞大赛夺冠以后去酒吧庆功,刚好遇到了他们社的对头过来找茬,非要让社长乐意陪他们老大喝酒,还口出狂言,十分嚣张。

乐意也是直脾气,二话不说拿起酒瓶子就开始对瓶吹,那架势倒是把对头真的吓着了……但是副作用也出来了。

乐意本人其实是一杯倒的体质,那次逞强一口气灌了一瓶,已经是超越极限了,本来指望着喝完这瓶把对方吓跑,却没想到自己没撑到那时候。

那也是乐意第一次没有隐藏好自己Omega的信息素,酒精的催化下,乐意身为omega自带的香甜气味阻挡不住的散发出去,让对头更兴奋了些。

“没想到乐意社长竟然是个omega啊~”

乐意的神智已经有点不清楚了,他无力的倒在酒吧的沙发上,感觉有人来拉扯自己的衣服,他伸出手象征性的推了几下,却因为没有力气根本就起不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让那些人更加浮想联翩。

辰默就是那时候出现的,他拿起桌上的酒瓶先给对着乐意上下其手的流氓开了瓢,然后就扶着乐意往外走,一时不慎也让对面的小混混给砸了一下。

当时辰默脑袋上直接就流血了,可是辰默根本就没管自己脑袋上的伤,愣是凭着一股冲劲把乐意送进了医院。

这个事乐意一辈子也忘不了,他有时候都觉得后怕,如果那时候辰默没到场,或者没那么狠,估计自己早就被稀里糊涂的标记了……

那晚之后,街舞社社长乐意其实是个omega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校园。对乐意献殷勤的alpha突然增多,弄的乐意烦不胜烦。

所以辰默跟乐意走的更近,有时候更是跟那群追求者摆出一副“这个omega已经被我标记了”的样子,帮乐意摆脱了不少幺蛾子。

所以乐意觉得自己欠辰默的,而辰默也愿意拿这些事情“要挟”乐意帮他做事,反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俩人就是以这种模式相处了这么多年。

……

路上有点堵,所以乐意到酒吧的时候已经一个小时以后了。

辰默乐呵呵的站门口迎接他,见他到了直接就伸手揽住他的肩膀,“真够意思。”

“这次又要我怎么帮你啊,有话快讲。”

“很简单啊,装成我对象啊!”

“噗!”乐意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怎么回事?让我装你对象?”

“我姐,非要安排给我相亲……”辰默皱眉叹气,“但我不想相亲,所以拉你过来帮我一把……她看到你肯定喜欢你,以后……也就不烦我了……”

“你姐安排相亲安排在这地方,也是很有个性了哈哈哈!”乐意了然,拍拍辰默的胳膊,“放心吧啊,哥哥罩着你!”

俩人就这么搂搂抱抱进了酒吧。

到了指定的座位,果然就看到一个长的跟辰默很像的姐姐,姐姐看到他们俩的状态,一脸了然的表情。

“怪不得小默一直不去相亲,原来是这样啊……怪我多管闲事啦~”姐姐捂嘴笑,上上下下打量着乐意。

乐意乖巧的笑出一对小酒窝,他本来就长得可爱好看,这时候更是增添了无限亲和力和好感度,辰默的姐姐见他这样,更满意了。

她意味深长的看了辰默和乐意两个人一眼,站起来说:“那我也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有这么好的对象怎么不带回来给我看看?白让我操心!”

“这不给你带来了吗姐!”辰默把姐姐往门外推,“快去吧,我跟乐意还有约会呢,快走快走!”

“得了别推我!我走啦!”姐姐笑呵呵的拎着手包要往外走,临走前又忍不住凑到乐意身边说:“我家小默特别任性,你跟他谈恋爱肯定很不容易,多照顾照顾他啦~拜拜~”

乐意更加乖巧的说:“姐姐再见!”

送走姐姐大人,俩人都松了口气。

乐意擦擦脑门上的汗,“大功告成,我可以回家了吧!”

辰默盯着乐意一动不动的,好像在发呆。

乐意伸手在辰默面前晃了一下,“喂,辰默?”

“额……啊?”辰默才回过神似的,“你……要走了?”

“对啊,我对酒吧这种地方有阴影,我得走咯,你也别玩太疯,早点回家好吧!”乐意凑上去在辰默肩膀上一拍,“赶紧真的找个对象,我帮你一时,也不能帮你一辈子对不?”

“那……如果我拜托你帮我一辈子呢?”

“啊?”

“没……没什么。”辰默的眸子暗了暗,“你走吧,我再晃荡一会儿就回去。”

“那拜拜!”乐意挥挥手就往外走,他还惦记着家里那只离奇失踪的小奶猫呢。

距他们不远处坐着的两个男人也似乎在往这边看。

其中一个皱着眉,很不爽的样子,另外一个也很有默契的没跟他搭话。

又过了几分钟,皱眉的男人站起来叹了口气,“快九点了,我得走了。”

他的同伴喝了一口酒然后说:“梁渠啊,你说你身上这个诅咒什么时候才能破解啊?”

“快了。”梁渠的语气特别坚定。

“啊?”

“我找到那个人了,所以快了。”

梁渠回答完便匆匆走出酒吧大门,他似乎很着急,后来干脆小跑起来。

不远处一辆小红车停在路边,男人的脚步顿了顿,然后跳了上去……

确切的说,是他变成了猫的形态,跳了上去,然后乖乖趴在了车子后座。

几分钟后,车子主人乐意慢悠悠打开车门,“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唉……还没给起名字呢……”

乐意边发动车子边嘟嘟哝哝的。

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后视镜……然后张大了嘴巴……

因为他看到,那只让他心心念念的小奶猫就乖乖的趴在他的车子后座。

难道是太过思念担心出了幻觉?

乐意揉了揉眼睛,然后回头……小奶猫真的乖乖的趴在那里睡着,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动静。

“小东西,你你什么时候上来的啊!你是跟我上了一天的班吗?”乐意哭笑不得的在小猫头上摸了一把,“下次想跟我出去要当着我的面上车好吗,不然我会很担心的!太好了你总算回来了……那我们回家吧~”

小猫在他手下蹭了蹭,似乎听懂了乐意的话。

乐意的心情更好了。


TBC


让辰默和后准强势插入打酱油~

【注:辰默是从天儿降里陈学冬扮演的角色,跟乐意是从小长大的设定。

后准是朴灿烈《所以和黑粉结婚了》里面的角色,由于电影没上映,所以私设有,基本参考灿烈的性格】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