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衍生】【言溯x蔡明骏】亲爱的(一)

说在前面:

终于忍不住对这对拉郎下手了!确定sehun肯定会出演言溯这个角色的时候我简直要激动哭了,这个角色实在太有魅力了,对小呜呜演技方面的考验也比较大,所以超级超级期待!

言溯x小蔡,这对的拉郎,最开始动这个念头,也是因为像有些小伙伴说的“都是很纯粹的人”吧,而且言溯生活的背景充满了推理、血腥还有压力,他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所以有时候想,如果让这样的一个智商超高情商超低的天才的生活中,闯入一个蔡明骏这样有些蠢萌有些迷糊却一直坚持自己理想的人,会不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让一个天才逻辑分析学家对蠢萌小厨师,从开始的不屑,烦躁,不耐烦,到后来的注意、渴望了解最后爱上对方,一定是一段很刺激的经历!

言溯的生活充满了各种专业学科以及逻辑严谨的推理,但是我本身逻辑学学的不是很好,所以……让这篇拉郎同人文更看重谈恋爱吧【顶锅盖】

其实这篇文应该跟我一直以来的轻松傻白甜风格很不相似,因为故事的主角从吴世勋和张艺兴变成了言溯和蔡明骏,不知道这种风格能不能驾驭,所以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小挑战吧!

世勋的剧才刚开拍,不知道电视剧里的言溯会不会与书里的人设出入太大,本篇拉郎同人里就暂时以书里言溯的性格为基础了。

故事发生在言溯受尽折磨、失忆又重新恢复记忆之后,25岁的言溯已经经历了人生中的生离死别,对世界上的一切又恢复了冷漠的态度,他不相信一切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只是把信任与感情寄托在密码研究和逻辑学分析中,他还是会应邀对一些棘手的刑事案件进行分析,为警署提供有效的建议,但却没有从前那样意气风发了。

蔡明骏成为了主厨以后,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他还是想回到美国去寻找自己的母亲,完成自己最初的愿望。

两个人在美国相遇。

这个故事也许是一个关于“治愈”的故事。

前面墨迹了这么多感觉说的越多压力越大,于是我就是写个同人文割个大腿肉我为啥要这么为难自己哭泣!!

最后的最后,之前说过再也不写长篇了,然而可能又要打脸了【望天】

争取快点完结吧咻咻咻!

 

最后提示:

本文言溯是吴世勋出演的言溯是吴世勋出演的言溯是吴世勋出演的言溯!!

 

好了……墨迹完了……

 

以下正文——

彭佳禾一直都搞不懂,为什么蔡明骏在中国主厨当的好好的,却非得抛弃一切拎包飞来美国。

她刚来美国这边读了半年书,就接到了蔡明骏的电话。

电话那头小蔡的声音还是软软的,说出来的内容却让彭佳禾差点把手里的书给扔了。

小蔡说:“佳禾啊,我来美国了,现在在N市机场呢,能来接我一下吗?……我不太认得路,英语也说的不好……”

彭佳禾翻了个白眼,然后立刻找陆远借了车,跑去机场接人。

蔡明骏一看彭佳禾从车上下来,激动的上去就是个熊抱,“嘿嘿嘿谢谢佳禾,你这车好酷啊!”

彭佳禾嫌弃的把他扒拉下来,“赶紧收拾收拾,等会儿先去我那儿住吧,我爸给我留了个大房子……你说你主厨当得好好的,怎么说来就来了……”

“我还想跟师父多学点东西啊……而且我,想来找我妈……”蔡明骏的声音慢慢低下来,彭佳禾偏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

“行了,那走吧,等陆远江莱渡完蜜月,我跟他们说一声让你继续跟着陆远学厨师。”

“谢谢佳禾。”蔡明骏的头还是低着,彭佳禾心头却涌起一股酸楚,她伸手照着小蔡脑袋呼噜一把,“跟我你还谢谢?你真的是……”

小蔡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又笑出了俩小酒窝。

彭佳禾开着车,突然觉得有些事情要跟身边这傻白甜说明白,于是她清了清嗓。

“喂蔡明骏,我上个月,谈恋爱了。”

“哦。”蔡明骏看着前面,回答的特别快,语气平淡的不像话。

彭佳禾等了一会儿,发现蔡明骏没再说话了。

“蔡明骏?我说我谈恋爱了!”
“啊……恭喜你啊佳禾,你现在都十九了,是该谈恋爱了。”蔡明骏吸吸鼻子,然后又软软的笑开了。

彭佳禾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没出声。

蔡明骏往耳朵上塞了个耳塞,塞之前说:“佳禾,我这次来,就是想跟师父多学点东西,然后找到我妈,其他的什么都没多想,你别有负担……”

“我知道,我也配不上你,你也看不上我,以前就算是我痴心妄想吧。”

“之前给你增加了很多负担,对不起啦,你别有压力,去你家里暂住几天,等工作的事搞定我就自己搬出去。”

“谢谢你啦,佳禾。”

蔡明骏一口气说完,然后靠在车子椅背上,闭上眼睛。

彭佳禾的鼻子突然有点酸,眼眶也红了。

蔡明骏,真是个傻子。

太傻了。

 

陆远和江莱本来在夏威夷度假,结果接到了小蔡也来这边的消息,就马不停蹄赶回N市了。

蔡明骏毕竟是陆远的关门弟子,关门弟子追随师父远渡重洋,这师父就必须得负责。

蔡明骏本身就被陆远训练出一手好厨艺,被陆远带去WJ西餐厅,随便露了一手就让所有不服气变成了感叹与惊艳。

但蔡明骏实在太年轻了,所以就算是主厨的亲传弟子,厨艺也非常好,却还是要从厨房的帮工做起。

蔡明骏又成了后厨里谁都能使唤的跑腿小弟。

跟国内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国内那些后厨大哥用中文,这边的用英文而已。

跑了几天腿,蔡明骏发现自己的英文水平简直是突飞猛进。

WJ西餐厅关门关的早,后厨的人都下班了,只留下小蔡善后。

蔡明骏的肩膀有些酸痛,但他心里却没有一丝不满。

在他眼里,这些都是为了让他顺利找到母亲而必须要经历的考验。这里的东西全都整理完毕,小蔡累的放空了一会儿。

过了十几分钟,他才站起来,把自己身上白色的厨师服换掉。

把冷藏库的门还有后厨的门都仔细锁好,他又慢慢踱步走出餐厅。

然后他就在餐厅门口看到了一个人。

餐厅关门很早,而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有个陌生人出现在这里,怎么看都不是很合理。

蔡明骏内心有点忐忑,但他还是鼓足勇气大踏步走了过去,经过那高高瘦瘦的人影,装作没看见一样。

他相信,就算是小偷也没法进入被他锁的严严实实的餐厅,所以没什么可怕的。

但身后的人明显不想让他这么轻轻松松地离开。

“请等一下。”有些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让蔡明骏不由自主的止住了脚步。

他退回去,借着路灯的光芒仔细看了一眼陌生人的长相。

这人比蔡明骏高半头,长相……真的很英俊,蔡明骏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人,不由自主的就呆住了。

眼前人俊脸上的表情慢慢由冷漠变成了不耐烦,“蔡明骏,这样一直盯着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是不是有点唐突?”

蔡明骏白皙的脸突然有点泛红,他“啊”了一声然后赶紧退了一步。

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一眼年轻人,却发现年轻人的目光里一直透着刚刚的那股不耐烦。

蔡明骏觉得更难堪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足足过了两分钟才察觉到哪里不对。

“你……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叫蔡明骏?”

年轻人看着眼前小厨师涨红的脸,揉了揉紧锁的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也许我能帮得到你。”

“帮……帮我?”

“关于你的母亲。”年轻人冷冷的站直身子,然后把手塞进自己的风衣口袋里,“据我所知,你从中国来,你一直在寻找母亲的下落。”

蔡明骏的眼眶慢慢泛红,“你怎么全都知道?为什么要帮我……”

“朋友求助,上级命令,身不由己。”年轻人自顾自说了一串成语,“可是如果想要获得我的帮助,你就必须给我点酬劳……”

“酬劳……?”

“比如,给我做一份纯正的惠灵顿牛排。”

蔡明骏抿了抿嘴,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这个突兀的陌生人为他带来的疑团实在太多了。

他怎么知道他叫蔡明骏?

他是怎么看出来他从中国来?

关于寻找母亲的事情,只有彭佳禾和陆远知道,而面前这个人又是怎么知道的?

有人委托他来帮自己寻找母亲的下落,是谁委托他?

重点是,这个人到底是谁,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位的存在啊!!!

蔡明骏越想越糊涂,到最后感觉自己脑袋都要炸掉了。

就在这时,他面前伸过来一只白皙修长的手。

耳边响起了年轻人的声音,“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言溯。”

蔡明骏傻愣愣的握住言溯的手,“你好。”

言溯立刻把手抽出来,然后掏出一张湿巾,仔细擦拭起来,“所以,现在可以为我做一顿饭了吗?我快饿死了。”

蔡明骏看着他优雅的动作,快要气死了。

他脸颊有些红,说话语速也有些快,“我是一个厨师,我十分注意我的个人卫生问题,你……你不用这么嫌弃,我的手一点都不脏……”

“不怪你。”言溯冷漠地打断他的解释,“是我的个人原因。”

他说着往前走两步,又退回了蔡明骏身边,“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你手上携带了多少病菌,无论你以为你自我清洁做的有多好。”

蔡明骏被他认真的解释给气得说不出话了。

“所以,现在可以去……”

“可是如果下厨,那你的食材都必须经过我的手,你现在嫌弃的病菌都会通过我煮出来的食物进入到你自己的胃里。”蔡明骏挺直了身子,一脸正义。

言溯盯着他看了十秒,“所以我决定来这里接你回我的地方,那里有专门消毒的高级设备,你不用担心。”

蔡明骏不说话了。

他总觉得现在乖乖跟着言溯上了言溯的车,也许就要被他绑架了,好想联系佳禾陆远啊,现在报警还来得及么?

正在开车的言溯突然开口,打破了车内的沉默,他说:“你是想要报警么?你把我当成了绑架犯。”

蔡明骏无言以对,他侧头看了一会儿言溯没有瑕疵的俊美侧脸,又把头硬生生的转了回去。

言溯仿佛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似的,紧盯着前方的路。

亚瑟委托他来帮忙办理这件事的时候,他本来毫无兴趣。

但是亚瑟说,蔡明骏的母亲,跟S.P.A组织扯上了关系。

这就另当别论了。

这个神秘的东方女人,把自己唯一的骨肉孤零零的留在中国,只身来美国与组织争斗,这种精神足够伟大。

而更伟大的是,这位母亲留在中国的儿子竟然完全不知道在大洋彼端有这样的一个组织存在,也完全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母亲与这个组织的紧密关系。

言溯的眉毛皱了起来,像是想起了那段根本不能忘却的充满血腥与折磨的往事。

 

TBC

首更三千字,看看反应

有啥想讨论的不要大意的在评论区说啊说啊说出来~

由于涉及到剧版小说人物的拉郎所以就不发微博和贴吧了,在lo上圈地自萌好了么么哒【挥手绢】

评论 ( 19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