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衍生】【言溯x蔡明骏】亲爱的(五)

演唱会啊演唱会~

求爱心啊求反馈~么么哒!!

————————————

冬天的NYT很冷,所以言溯又一次强硬的给蔡明骏塞了一条围巾。

蔡明骏说:“出门就要坐车啊,又不是步行,不用带了吧……我围围巾脖子不舒服。”

言溯说:“如果你感冒了怎么办?”

蔡明骏瞪大了兔子眼,“啊言溯你越来越有人情味了!”

言溯皱眉,面无表情的从蔡明骏身边走过,自顾自的去取车了。

蔡明骏嘟了嘟嘴,最后还是把围巾围在了脖子上。

毕竟他算是客人,寄住在言溯家的,主人的话该听还是要听的,嗯……

到了车上,言溯也还是没说话。

其实蔡明骏已经习惯言溯这样了,因为就算在家里,言溯也经常就这么陷入了自己的精神世界,蔡明骏自知达不到言溯的高度,所以也就从来都没打扰过他。

可是坐在车里发呆实在是太无聊了,蔡明骏想了想,然后掏出了手机,打开一个十分弱智的游戏,玩了起来。

游戏玩的正起劲,言溯的声音突然传来:“在正在行驶的车子上玩手机游戏,是个十分不好的习惯。无论是对你的视力……还是智商,都有不良的影响。”

蔡明骏抬头看了看言溯的侧脸,一脸委屈。

又不跟他说话,又不让他玩手机,言溯这个怪物还能不能好了!

言溯说:“你为什么不讲话?”

蔡明骏:“????”

言溯:“刚刚我一直没开口,其实是在等你提出话题。”

蔡明骏:“那为什么你不主动提话题?”

言溯:“因为我提出的话题……跟你应该聊不起来。二十一世纪的行为分析研究和演绎推理法……你可以跟我一起讨论吗?”

蔡明骏感觉自己被言溯鄙视了,用智商的那种。

言溯看他没说话,又继续说:“所以,你可以提出话题,我来配合你跟你一起讨论。”

蔡明骏翻了个白眼,抿着嘴巴反应了三秒,然后说:“我的话题就是,你专心开车不准说话,我困了我要睡觉!到地方叫我谢谢!”

说完他就闭上了眼睛,特别生气的闭上了眼睛。

言溯看着他被气得胸膛一起一伏的小模样,又翘了下嘴角。

自从小厨师来到身边,自己的面部表情控制越来越差了,这样不好。

 

CH BAND的演唱会在NYT的一个超大型体育场,这个体育场离言溯在郊外的家很远,他们驱车到达这里的时候,演唱会已经快开始了。

副驾驶上的小厨师本来只是闭着眼睛生气而已,却没想到真的睡着了,被言溯叫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懵懵的,只能凭感觉跟在言溯身后。

言溯大步走在前面,过了一会儿发现蔡明骏没赶上他的步伐,又赶紧跑回去。

蔡明骏一点“差点走丢”的觉悟都没有,还在那里揉眼睛。

言溯看着他这么没有安全意识的样子,心里突然有点烦躁和生气,他在想,在他没有遇到蔡明骏的过去的二十多年里,蔡明骏都是这样迷迷糊糊生活的吗?

“蔡明骏,你跟紧我。里面人多。”言溯皱眉,声音也冷冷的。

蔡明骏抬眼看了他一眼,然后“哦”了一声,默默拉住了言溯的风衣衣角。

言溯刚刚的那点烦躁因为这个小动作瞬间烟消云散。

他想了想,还是伸手拉住了蔡明骏扯他衣角的手。

有点冰凉的触感让蔡明骏瞬间清醒,他低头看了看两个人拉着的手,又抬头看了一眼言溯的表情……并没有看出什么所以然来。

言溯说:“人太多,怕你走丢,报警找人会很麻烦。”

这是在跟他解释这个拉手的意义吗?

蔡明骏吸了吸鼻子,又“哦”了一声。

要不是言溯那一直不耐烦的表情和语气,蔡明骏都要怀疑言溯是不是喜欢他了。


言溯买的座位在观众席的中心,由于两个人到的有点晚,所以要挤进自己的座位还有点困难。

言溯充分发挥了自己身高和宽肩的优势,带着蔡明骏一路向着正确的位置前进。

结果刚要走到自己的座位,小蔡就被人拉住了。

有个年轻女孩儿的声音兴奋的响起:“蔡明骏!你也来了!”

蔡明骏的眼睛也瞪大了,直接放开了言溯的手,拉住了女孩,“佳禾!你也来看演唱会!你坐这里吗?”

彭佳禾笑的一脸灿烂,她拍了蔡明骏肩膀一下,“当然了!诶你坐我身边吗?”

蔡明骏说:“是的是的!哈哈好开心!”

但是被两位叙旧的人彻底遗忘的言溯很不开心。

于是言溯先生冷冰冰的强行插入了他们的对话,“蔡明骏,这个位置是我的,而你,是这里。”

说完言溯就不由分说的挤到了两人中间,然后面无表情的坐了下去。

蔡明骏和彭佳禾被言溯强行隔开。

蔡明骏先是没反应过来,等想明白以后就不平衡了,“言溯,你昨天买票的时候没规定我就非得坐这儿你非得坐那儿啊!”

言溯连脸色都不变,“我是按照票上的座位号安排你的座位的。这是你的票。”

说完,言溯理所应当的把票交给了蔡明骏。

蔡明骏气得想立刻回家削土豆。

彭佳禾看着他们俩的交流,目瞪口呆,脑子里已经闪过了一百八十个关于这两位关系的猜测。

蔡明骏气呼呼坐下,忍了几分钟,最后还是没忍住。

他凑到言溯面前,讨好的拉了拉他的衣袖,一双眼睛blingbling,笑出一对小酒窝,“言溯,我和佳禾是好朋友,都好久没见了,反正我们俩谁坐那边都行,你就行行好,跟我换个位置呗……”

言溯先生强忍住被他萌到的冲动,再次冷漠开口:“不行,来这里是为了欣赏乐队的演出,而不是让你过来跟朋友叙旧。演唱会上,只有认真听歌才不算浪费生命。”

“死板!顽固!”

言溯看了蔡明骏一眼,然后说:“谢谢夸赞。”

蔡明骏再次被KO。

彭佳禾的大脑终于开始正常运转,她说:“小蔡!你不用着急,我觉得你男朋友说的对,不如等会儿演唱会散场,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把你男朋友也带上,对了,我男朋友也来了~我们刚好四个人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好不好?”

几句话就把蔡明骏的脾气给捋顺了。

蔡明骏赶紧乐呵呵的答应:“好啊好啊,佳禾那就这么说好了。好开心……不过言溯他平时不喜欢见生人,我自己跟你们去就行了。”

坐在两人中间的言溯很显然被蔡明骏再次当成了空气。

于是言溯先生又不满了,他说:“不会,我也去吧,陪你。”

彭佳禾听了言溯的回应,一脸“我很懂”的表情,赶紧坐正身子,准备专心看演出了。

蔡明骏也有点惊讶。

他偏着脑袋问言溯:“言溯,你平时不是不喜欢吗?”

“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任何事物每分每秒都在运动,这一秒的我和上一秒的我已经不一样……”言溯看着前方解释。

蔡明骏说:“我听不懂。”

言溯说:“就是说,从前我不喜欢,现在我喜欢了,我在改变。”

蔡明骏心满意足的乖乖坐好,心想言溯真的是太给他面子了。

这么帅一哥们儿过来陪他参加这种叙旧饭局,那是一件多么风光的事情啊!等……

等等……

蔡明骏终于察觉了哪里不对。

彭佳禾刚说的是“把你男朋友也带上”吧……

男朋友?

什么意思?

彭佳禾把言溯当成他男朋友了?!

哦漏!佳禾你听我解释,我是直男啊!!!


TBC

下一章修罗场预警

言溯吃醋预警~

不对……言溯在这一章里已经吃醋了,哈哈哈哈~


评论 ( 21 )
热度 ( 187 )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