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衍生】【言溯x蔡明骏】亲爱的(二十四)

本章专心谈个恋爱吧……

额不对,表哥还尸骨未寒呢【望天】

以下正文。

 ————————

“唉,要是能下厨就好了。”终于从寒冷中缓过来的蔡明骏在床上打了两个滚,他撇着嘴看着坐在旁边看书的言溯,似乎能把言溯手里拿着的那本厚厚的法典盯穿。

“想下厨的话,随时可以。”言溯取下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然后坐了过去,“去吗?”

“不要,你们家厨房那么大,离这里又很远,在里面烹饪没感觉。”蔡明骏叹了口气,“什么时候能回NYT啊……”

“等案子结了,就可以回去了。”

“哦……”蔡明骏小心翼翼的看了看言溯的脸,发现他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异样,本来还以为王寒意外死亡以后,言溯会伤心一段时间呢,却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冷静。

言溯似乎能看透他的心思似的,没等他再说什么,就开口了,“悲痛是扼杀理智的利器,无论死者是谁,还他公正都是重中之重。”

“那你心里已经有眉目了吗?”

“当然。”言溯突然低头,用下巴试了试蔡明骏的额头温度,然后满意的拉开一点距离,“如果我没猜错,凶手有两个,直接动手的人,就是那个狂热的基督徒,而在死者的饮食中放入迷药的,应该就是……”

蔡明骏正听到关键时刻,言溯却突然停下来了。

“言溯?”蔡明骏晃了晃言溯的胳膊,“然后呢?”

“然后……你猜一猜?”

……蔡明骏无语,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里跟他玩儿幸运猜猜猜的游戏。

言溯的确是个早熟的天才少年,可有时候却又真的幼稚的跟小朋友似的,蔡明骏揉了揉太阳穴,然后说:“那我随便猜咯……”

言溯带着鼓励的目光看着他,嘴巴微微抿着。

“动手的人是……言家的大哥言励,然后下药的人是……新娘本人?”

言溯愣愣,然后伸手揉了揉蔡明骏的头发,“没错。”

“哈?!”蔡明骏惊到了,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而已,毕竟他才来这边两天,言家的情况他还没有完全了解,更不知道狂热的信徒都有谁,而他们之前又有什么错综复杂的联系,他只是凭直觉试探性的说了一句而已。

“我分析出来的结果就是这两位。”言溯赞同的点透,“言励一直都是非常狂热的基督徒,而我因为没有加入基督教,一度被他憎恶。言励生活的重心,除了基督教,就是言家以及……布朗小姐。”

“……新娘?”

“没错。而且,布朗小姐和言励之间的感情并不是言励单方面的暗恋,他们曾是一对恋人。这段故事,我恰好知道。王寒表哥对言励堂兄一直都不甚在意,对他的信仰也丝毫不会在意……这里的信仰,包括宗教信仰,也包括爱情信仰,所以他才会毫无顾忌的和布朗小姐订婚,除了这两方面,也许还包括了言家家主位置的争夺。单从作案动机看,王寒表哥几乎触犯了每个言励的底线。现场的处理看似严谨,其实非常粗糙,稍微仔细查过就很能发现破绽,现在就等警署的搜证结果了。我们还缺少一些直接证据。”言溯温柔的看着蔡明骏,仿佛只是单纯的讲故事,蔡明骏听得极其认真,一双眼睛瞪的圆圆的,嘴巴也不由自主的张开了。

这副认真的样子……竟然是因为杀人凶手的,故事。

言教授的内心突然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爽。

所以他突兀的停住了话头。

蔡明骏等了三分钟也没有等到下文,终于没忍住开了口,“然后呢?”

“剩下的交给警察吧,我之前已经为警长提供了最明确的线索。”言溯把额前的碎发往后撩了撩,“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没办法展开调查的话,那我觉得他们应该集体引咎辞职。这并不是一起复杂的谋杀案,最特殊的点就是,这个案子把议员千金和言家家主都给牵扯进来了而已。”

言溯伸了个懒腰,然后顺势躺在了蔡明骏身边。

“可……可是……”蔡明骏的心里突然有点酸,死者王寒是言溯从小到大最重要的朋友,可是言溯只是在现场看到尸体的时候露出了一点难过的表情,现在距离尸体被发现不到三个小时,言溯就能如此云淡风轻了。

到底是因为言溯太理智……还是因为,言溯,有点冷血呢?

蔡明骏也慢慢躺了下来,他的心头浮起一丝慌乱。

那他呢?他蔡明骏在言溯的心里……

“小厨师,你又在胡思乱想了?”耳边突然传来言溯的声音。

“我在想……”蔡明骏藏在被子里的拳头握了握,“我在想,如果我也跟王寒表哥一样被……唔……”

蔡明骏被言溯吻住了。

蔡明骏的脸又开始泛红,心脏也开始不由自主的不规律跳动。

无论他们接过多少次吻,蔡明骏的反应都如同一个情窦初开的单纯少年,言溯吻的非常专注,他甚至已经开始抱住蔡明骏,慢慢的摩挲蔡明骏的后背。

不知持续了多久,这个吻才慢慢结束。

“我会保护好你,你不会跟他一样……”顿了顿,言溯又说,“你不会有任何事。我不会允许任何对你不利的事情发生。”

他把脸埋在了蔡明骏的颈窝里,“绝对不会。”

 

Tbc


下一期插曲结束,回归恋爱主线

但是……

是不是单纯的一起谋杀案还需要留一个心眼儿啊喂,万一有什么幕后黑手呢?

下一更见,么么哒

评论 ( 8 )
热度 ( 115 )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