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衍生】【言溯x蔡明骏】亲爱的(二十五)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亲爱的】了

可喜可贺,在凶杀现场的言教授和小厨师终于让我送回NYT的家了

接下来让他们俩好好的过过二人世界泡泡温泉度度假啥的嘻嘻嘻

阴谋啊连环案啊幕后黑手啊什么的,等蜜月度完了再说

想不起来前情的可以戳我空间看哈么么哒

以下正文

——————————


第二天一早,雷斯特警官的助手lucy小姐就过来拜访了还在言家等消息的言溯和蔡明骏。

Lucy小姐先是跟言溯握了握手,“恭喜你,SAyan,接下来你终于可以带着你的小男友离开这里回到NYT了。”

言溯面无表情的微微颔首,倒是蔡明骏被那句“小男友”给弄了个大红脸。

Lucy明显是有任务在身的,所以也没有过多的调侃脸红的蔡明骏,她把一个密封的资料袋交给了言溯,“这里是昨夜的初审成果,里面发现了一些之前我们都没有注意过的事实。也许所有的一切都不简单,可能还要跟之前的那起枫叶街连环杀人案联系起来。”

在她说话的时候,言溯已经开始翻阅资料袋里的资料了,他几乎立刻发现了特殊的地方,“枫叶街连环杀人案的凶手被我击毙在家里,但是其幕后指使可能并不是当时SPA的组织成员,或者说——不是当年那群我正面对决过的S.P.A成员。这次的JZ杀人事件,这位幕后黑手也参与进来,并且是他鼓动并协助了言励先生作案。”

“没错,这次……言励先生犯下大错,也是因为有这个人的指使,只是无论如何言励先生也不肯透露更多的信息了,而两个案子之间的隐秘联系,我们也没能发现,需要进一步的调查。”Lucy的眉头皱起,“真是个棘手的东西。第一个案件是连环杀人,第二个则是家族继承人之间的仇杀,那么……第三起呢?”

言溯没有说话,捏着初审资料的手指却慢慢泛白。

“但是,Yan,你已经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帮助,雷斯特警官让我对您传达他的歉意——为他昨天的无礼和怀疑。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们JZ警署就好,哦,也许这次不止是JZ警署了,我们可能要开始与NYT警署的第二次合作了。”

言溯点点头,“一定还有蛛丝马迹没有发现。第二次审讯的时候,还是要再仔细一些。”

“Yan,如果你不放心,不如留在这里,陪我们进行第二次审……”

“不了。”言溯突然打断了她的话,他把资料整整齐齐的装入资料袋内,然后伸手揽住了蔡明骏的肩膀,“我的恋人累了,我们需要回家休息。我毕竟只是个顾问而已,并不想直接参与更多的案件侦查。”

Lucy耸了耸肩,只能笑着对他们点了点头,“那好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好好休息。你的恋人真是可爱。”

“好的,谢谢。”

蔡明骏有点懵,因为言溯和Lucy两人刚刚的大段案件相关的对话都是用英文,对于他来说,完全理解实在是太难了,他本来乖乖的站在言溯身边,瞪大眼睛想要理解他们对话的含义,却突然被言溯揽住了肩膀。

然后就看到了面前这位漂亮的女士带着调侃的目光看着他,还说了“可爱”这个词。

可爱……是说我吗?

蔡明骏又要脸红了,要知道,他可是个正儿八经的……男子汉呢!

言溯把蔡明骏抱的更紧,似乎连跟美女助手说句“再见”都是浪费精力,最后还是Lucy主动告别主动离开的。

蔡明骏说:“言溯,做警官真好。”

“为什么?”

“你看,连助理都这么好看。”

言溯低头看了他一眼,没吭声,只是松开了揽着蔡明骏的手。

“诶你去做神马?”人形暖炉突然离开,蔡明骏有点冷。

“我去把车开过来,我们准备回家了。”言溯的声音跟往常一样平静,甚至比平时……更冷了。

蔡明骏打了个寒噤,凭着他对言教授的了解,这位天才八成又生气了。

生气……

诶?生气?

蔡明骏挠了挠头,他刚刚什么地方惹到了言教授来着?

言溯并没有给他多久的思考时间,一分钟不到,他的车就停在了蔡明骏面前。

蔡明骏自己非常主动的打开车门乖乖坐好,然后又特别主动的自己系上了安全带。

车里的暖气开的挺足,但言溯这个人的制冷效果还是很非同一般。

沉默五分钟后,蔡明骏终于忍不住小心翼翼的拉了拉言溯的衣角,“言溯,你生气了?”

言溯目视前方,没理蔡明骏。

蔡明骏说:“言溯,你怎么像小姑娘似的,有什么话就跟我说嘛,说嘛说嘛。”

“像小姑娘”四个字仿佛触到了言教授的某些底线,他终于对蔡明骏的问话有了反应,“你觉得Lucy很美?”

“哈?”

“那种也算美吗?我真对你的审美感到忧心。”

听听,这嘲讽的酸溜溜的语气!蔡明骏一秒内get到了言溯生气的点,哎呦呦,天才也会吃醋哦。

蔡明骏低头越想越想乐,然后就真的乐了出来,俩小酒窝都跑出来了。

“小厨师?我的话很好笑?”

“哎呦喂不是的……就是感觉你吃醋的时候挺好笑的。”蔡明骏还是低头傻呵呵的,“对我的审美感到忧心嘛?那我觉得,言溯是世界上长得最好看的人,这个是不是也是审美有问题啊哈哈哈哈哈。”

言溯冰块一样的脸终于慢慢解冻。

似乎也意识到了与自己性格不符的幼稚,言溯也跟着蔡明骏的节奏笑了出来。

蔡明骏转头认真的盯着言溯的侧脸看,越看越觉得好看,觉得恨不得赶紧抱上去亲言溯一口。

言溯说:“蔡明骏,不要打扰我开车。”

“我没打扰啊,我就看看你。”

“你的视线太灼热了,这样会让我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开车这项工作中去。”言溯的语气非常温柔,“你这两天都没怎么睡好,现在靠在椅背上睡一会儿吧。我们还有很长时间的旅程。”

“哦……好吧好吧。”蔡明骏乖乖的转过头,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回头就在言溯的侧脸上“吧唧”了一口,这才心满意足的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来JZ的这几天,他的确没怎么休息好,几乎每天都在高度的紧张中度过,这下闭上了眼睛还真的立刻就陷入了沉睡。

由于睡的太快,他都没发现,言教授有些泛红的脸。

TBC


下一更开始专心谈恋爱度蜜月

各位古德拜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