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衍生】【言溯x蔡明骏】亲爱的(六)

我觉得这篇文又可以叫做,直男觉醒の路

现在的小蔡同志有多“直男”,后来就有多打脸,hiahiahia

——————

一直到演唱会散场,蔡明骏都沉浸在自己被彭佳禾当成基佬的痛苦记忆中无法自拔。

言溯倒是跟平常一样,在他身边坐的挺拔,看演出也看的非常认真。

散场后,彭佳禾挽着男朋友Peter的手早早的往外挪,彭佳禾还回头喊了一声:“我们先去订座位,你们快点来哦!就在体育场旁边的ST餐厅!”

蔡明骏突然又来了精神,说:“好啊好啊!他们家的牛排我早就想尝尝了!”

言溯无奈的皱了皱眉,然后冲着蔡明骏伸出手臂。

蔡明骏一脸懵逼,“你要干嘛?”

“你得挽着我吧。”言溯认真看着蔡明骏的脸。

“为什么?”

“你朋友和她一起同行的人就是这么做的。”

蔡明骏红了一张脸,“他们……他们那是恋人你知道吗?恋人啊我的天!”

言溯挑眉,“所以?”

“反正我不!我身为一个大男人怎么可以挽着你的手!”蔡明骏拿出自己主厨的气场来,皱着眉冷着脸,脸上的酒窝都更深了。

言溯没理他,往外走了两步,又默默退回来,拉住了蔡明骏的手。

“我怕等会儿走散,你找不到路,很麻烦。”

蔡明骏被他这么拽着走,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再一次不受控制了。

他跟在后面微微抬头看了看言溯线条明朗的下颌线,再一次被言溯的颜值深深折服……完了,自己不会……真的弯了吧?

呜呜呜呜。

彭佳禾选的那家餐厅不算是特别热门的餐厅,但却很美味,总有些懂美食的人过去就餐。

里面环境也十分适合朋友叙旧。

四个人聚齐之后面对面坐好,彭佳禾算是当中最有活力的那位。

“我先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男朋友Peter~这位是我的……嗯,最好的朋友,蔡明骏,还有这位是……”

“言溯。”言溯冷冰冰的强势插入。

彭佳禾“哦”了一声,然后说:“对的!言溯!”

蔡明骏对着Peter笑着打了招呼,其实他心里还有点奇怪,彭佳禾是自己情窦初开第一次追的女孩儿,现在这女孩儿有了男朋友还带男朋友过来看自己,自己怎么说都得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甘心或者醋意吧……可是自己不但没这些心思,反倒是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蔡明骏觉得自己有点懵。

彭佳禾显然没看出来他的懵,还在那儿乐呵呵的,“我说小蔡,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这么帅的活体帅哥,你行啊你,看不出来啊!”

蔡明骏这才反应过来,“喂你别瞎说,我跟言溯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的哪样呀?”彭佳禾挑了挑眉,笑的一脸猥琐,“这可是在美国,你这么矜持干嘛,哈哈哈哈哈!”

蔡明骏脸越来越红,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言溯全程一言不发的坐在那里当摆设,其实他本人对这种毫无营养又浪费时间的“朋友聚会”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旁边坐着小厨师的场合例外。

正巧牛排端上来,蔡明骏的脑袋一下子抬起来了。

“哇,慕名已久,终于可以大饱口福啦!”蔡明骏拿着刀叉满脸激动。

彭佳禾鄙视的看了他一眼,说:“这点儿出息!”

蔡明骏说:“厨师的世界你不懂哦你不懂~”

彭佳禾继续笑嘻嘻的,开始把重点放在言溯身上,“言溯,你好呀,我是彭佳禾。”

言溯终于抬头看了彭佳禾一眼,“你好,彭佳禾小姐。”

“啊呀,我是小蔡的好朋友,不用这么生疏啦!”

“礼貌问题,对待女士应该绅士一点。”

蔡明骏咽下一块牛排,说:“佳禾他就这样,特别奇怪,你别搭理他,跟我说话就行了。”

彭佳禾说:“有帅哥在旁边谁跟你说话啊~言溯言溯,你什么时候喜欢上这呆瓜的啊?他一直这么不开窍都把人气死了,没想到你竟然不嫌弃他……”

蔡明骏嘴巴里的酒差点喷出来,“佳禾你胡说什么呢,言溯根本就没……”

“喜欢这种情感,人类并不能因自己的意志控制,”言溯突然打断了蔡明骏的话,“这类课题,连最伟大的学者都没法想清,我也一样。所以彭小姐这种问题,我也无法回答。”

彭佳禾一脸恍然大悟,然后对蔡明骏说:“你真是个呆瓜啊。”

“啊?”蔡明骏的反射弧显然又跟不上餐桌上这两位的聊天速度了。

言溯突然把自己面前的一份蓝莓甜点推到蔡明骏面前,“你喜欢的。”

“哦,谢谢。”蔡明骏放弃了跟上他们的思路,开始乖乖吃甜点。

彭佳禾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但看着言溯眉梢眼角的温柔又羡慕起来。

一直在旁边默默倾听的peter突然开口了,“言溯教授?你来我们学校上过公开课,我有幸听过,受益匪浅!”

言溯礼貌的点头,“谢谢。”

Peter又说:“但没想到,言教授竟然是Victoria(佳禾英文名)好朋友的恋人,……所以……我可以找您要个签名吗?”

这语气,这神态,明显一个小迷弟啊。

蔡明骏看着Peter对着言溯的那张崇拜脸,心里莫名一阵不爽。

他边吃东西边用余光观察言溯,不知道言溯会不会给这位粉丝签名,这毕竟是个倍儿有面子的事……吧。

然后他就看到,言溯冷漠拒绝了签名请求。

“对不起,我没有这个习惯。”

“哦哦没关系,今天能同桌用餐我已经非常满足了!”迷弟继续发功。

言溯不为所动,他的注意力完全被抓着红酒酒杯不放的蔡明骏给吸引了。

“喝酒太多会影响判断力,对任何人都是。”言溯轻轻把酒杯从蔡明骏手里拿走,然后放在桌上,“而且,我们可能现在就要离开。”

蔡明骏被禁止喝酒的小郁闷马上被好奇心所代替,“为什么?”

“NY警署刚发来的简讯,NY的林荫路发生了一起谋杀案,可能需要我去协助断案,我带着你一起去,是效率最高的选择。”

“啊……那你们去忙,我们俩就不打扰啦!”彭佳禾赶紧配合。

Peter说:“言教授,以后有空可以再请你吃饭吗?”

蔡明骏硬生生的来了句,“他没时间的。”

彭佳禾揍了Peter一下然后赶紧推蔡明骏,“不耽误正事儿了,你们加油加油!”

蔡明骏跟着言溯坐上了车,言溯启动车子的时候,蔡明骏才想起来说话,“言溯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你不是不太通人情世故吗?刚刚那脱身借口找的也太厉害了吧!”

言溯看着前方,说:“不是借口。”

“哈?”

“刚在餐厅接到了警方的简讯,我等你吃完了你一直喜欢的牛排,才跟你们说起这件事。”

“所以……现在是真的去……去犯罪现场了?”

“对。”言溯的车一路开往NY城,林荫路算是个不算偏僻的街道,这种热闹的街上出现谋杀案,的确不是小事。

蔡明骏张大了嘴,“真的带我去吗?”

言溯挑眉,斜着眼睛看了蔡明骏一眼,“你怕了?”

“我……我才不怕!”蔡明骏挺起胸膛,一脸大义凛然。

言溯的笑意又忍不住了。

嗯……带小厨师去凶杀现场什么的……

可以让他尽量了解自己的工作环境吧。

毕竟有经验的人都说,只有互相了解对方,才能让感情持续稳定的继续下去。

只是,警方的oven探长在现场看到案件“无关人等”又要发疯了吧。

TBC

——

下章少量犯罪现场

毕竟言溯的脑回路……要约会肯定是选这些地方约会了【泥垢】

不过本文主线是贪恋爱,所以就带一小部分好了,也算是感情升温的场合之一

感觉言溯大学者要忍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小蔡也快要承认自己喜欢言溯了,嘿嘿嘿

再双向暗恋一段时间(其实我觉得言溯已经算是明恋了只是小蔡不开窍而已)就可以上菜了【咦我怎么黄了】

废话结束!古德拜!

评论 ( 8 )
热度 ( 172 )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