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阿基米德今天定档了吗

【勋兴】【勋兴衍生】霸道山贼爱上我(下)

大家好,我是传说中非常勤劳的日更lo主~

答应 @Captain 的债终于还清了!【喂】

以下正文

 

 

16.

火光烧到山脚的时候,张艺兴还在吴世勋怀里睡得香甜。

自从那日他知道吴世勋的确是当朝太子以后……就过上了“在一起一天便少一天”的生活。

张艺兴知道,他和吴世勋……总会分开的。

但他没想到,那一天来的这么快。

苏三儿在外面拍门的时候,张艺兴还没有反应过来,倒是吴世勋披上了衣服也拿起了佩剑。

“怎么了?”

“山下……山下有大队人马闯上来,都带着兵器……”苏三儿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有两个弟兄……已经……已经被打死了。”

“什么?!”张艺兴这下彻底清醒了。

自从他来到这山寨,寨子里的每一个人对他来说都如同亲人一般,他慌慌张张的爬起来,然后胡乱穿上衣服开了门,“苏三儿,怎么了,你慢慢说……”

苏三儿还没来得及说,那批人马就已经包围了整个张家寨。

为首的那人脸上带着些残忍的笑意,大声说:“大胆匪徒,竟敢劫持太子!给我拿下。”

张艺兴眼睁睁的看着火光闪在自己眼前,却忘了躲。

“我没有劫持太子……”他喃喃着。

可惜这低语声太小,现场的嘈杂几乎把他的声音给淹没了。

 

17.

火把朝着张艺兴冲过来的时候,吴世勋吓坏了。

他一下把张艺兴揽在怀里,然后挡在了所有山贼身前。

“快给我住手!”吴世勋瞪视着为首带兵的人,“我好端端的站在这里,你们这是要做什么?!你们还看不清我是谁么?你就是大将军陈烨吧,见到太子为何还不下跪!”

“太子殿下!”陈烨看清了吴世勋的脸,真的跳下马来,他跪在吴世勋面前,“太子殿下,您安然无恙真的太好了……”

“既然知道我没事,就赶紧退兵吧。”吴世勋松了口气。

“太子殿下,虽说您是未来君主,但当朝皇上的命令臣却不得不从……”陈烨还是恭恭敬敬的垂着头,“皇上同臣说过,为了剿灭这山中匪帮,朝廷与这群劫匪已经周旋了很多年,这两年山贼突然没了音信,本来都毫无头绪了……还好太子殿下亲自出马,才让圣上顺利得知山贼消息,也能让臣及时赶来,剿灭匪帮,为民除害。”

陈烨的话如同惊雷一般让吴世勋瞬间清醒,那些话每一句他都明白,组合在一起却又让他困惑。

什么意思?

陈烨的话是什么意思?

父皇的话又是什么意思?

亲自出马……剿灭匪帮?

吴世勋慢慢扭头,看向了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张艺兴,张艺兴脸色惨白,眼眶通红,唇也在微微颤抖着。

他似乎在说着什么,吴世勋却怎么都听不清。

 

18.

“为什么……”张艺兴的眼里盈满了泪水,似乎随时要落下泪来,“你来到这片林子,是为了潜入张家寨吗?你……是利用我吗?你只是想帮助你的父亲,剿灭我们,对吗?”

他伸手,然后拉住了吴世勋的衣袖,“对吗?”

吴世勋定定的看着他,一言不发,也一动不动,仿佛被人点了穴一般。

“来人!护驾!”

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声,接着,张艺兴便被打倒在地,吴世勋也被人带走了。

陈烨似乎有些呆愣,他没想到偌大一个山寨的寨主竟然没有武功……
“你是这寨子的寨主?”

“……”张艺兴像是没听见一样,他趴在地上,鼻子是酸的,嘴角是疼的。

视线也渐渐模糊,他根本就看不清吴世勋了。

连背影也看不清。

“朝廷命官问你话你若是不答,那可是死罪!”

有人不停的在他耳边说着什么,他却一点都听不清了。

他只知道,吴世勋走了,凝聚了父辈所有心血的寨子也要毁了,跟着他的弟兄们也要被杀了。

一切都完了,可是他却无能为力。

他只能这样像是一个废人一样趴在地上,无力的看着远方。

拳头像雨点一样落在他的头上背后。

张艺兴终于撑不住,疲惫的闭上了双眼。

 

18.

我死了吗?

我应该,是死了吧。

 

19.

“你为了一个男人,一个山贼,竟然连母后的话都不听?”平时雍容华贵修养良好的皇后此时此刻再也无法维持惯常的镇定,“你要去做什么!你把剑放下!”

已经手握长剑走到门口的吴世勋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世勋……你可是父皇母后唯一的孩子……你别让母后失望,好吗?”皇后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

“对不起。”吴世勋的声音低低的,“无论如何,父皇也不可以……剿灭张家寨。任何人都不可以伤害张家寨寨主,张艺兴。”

“若是你父皇执意要剿灭山寨呢?!你要怎样!”

“我就……让父皇早早的成为这个国家的过去。”吴世勋突然转头,冲着皇后笑了一下,“我是太子,我早晚都要继承帝位的,不是么?父皇的年纪已经大了,不是么?”

“孽子!你要谋朝篡位不成?!”

“母后,你错了。我这不是谋朝篡位,还是刚刚那句话,这天下,早晚都是我的。”吴世勋握住剑的手加大了力度,“母后,您好好休息,等会儿……我送父皇过来陪你。”

少年太子说完这句话就迈出了宫门,两扇重重的大门立刻紧紧关上。

皇后娘娘从心内开始发冷,生在帝王家的孩子,都是这样的对么?

就算是她看着长大的,亲生的孩子,也不例外吧。

 

20.

张艺兴没想到自己还能再醒来,而且还是在这种装修精致华美的房间中醒来。

他费力的张开双眼,然后看到了修饰精美的顶棚。

这是哪里……

我是死了以后,进了仙境吗?

几个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就在他身边候着,他眼睛刚刚睁开,这几个女孩儿就激动的欢呼起来,“快,快去通知圣上!张公子醒了!醒了!”

圣上……?是皇上的意思吗?

皇上不是要杀了我的人,灭了我的寨子吗?为何又这样看中我的安危?

为了剿灭张家寨,不惜让自己唯一的儿子进入寨子当卧底,真的是无毒不君上啊。

张艺兴蓦然想起前尘往事,心脏又开始抽痛起来。

他被利用了,被他最爱的世勋利用了。

原来世勋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都不是真情实意的,世勋只是为了皇帝的命令,为了父亲的嘱托,对么?

原来,从始至终傻兮兮动了真情的,只有我一个。

“艺兴,你醒了。”

这是谁?

是世勋的声音?

不是说去叫皇帝吗,为什么来的是世勋呢?

张艺兴有点懵,他傻乎乎的看着刚刚走进来坐在自己面前的身着龙袍的少年,彻底晕了。

 

21.

张艺兴终于醒过来这件事,是吴世勋这些日子以来听过的最好的消息。

他当时半强迫着自己的父皇退位,自己登基为帝,又立刻带人救下了整个张家寨以及张艺兴。

当时毒打张艺兴的几个人他全都看在眼里,几乎每一个碰过张艺兴的,无论身份地位,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他把张艺兴抱回自己的寝殿,每天都在盼着张艺兴能醒来。

御医换了一个又一个,张艺兴却始终紧闭着双眼……

吴世勋每天晚上都拥他入眠,每天下朝以后都在陪张艺兴说话。

在吴世勋几乎已经绝望的时候,张艺兴终于醒过来了。

他当时不管不顾的往自己的寝殿跑,一点当朝天子的威严都没有了。

吴世勋的心脏剧烈跳动着,他迫不及待的想把张艺兴拥在怀里,也迫不及待的想跟他解释,请求他的原谅……

这么多的“迫不及待”在他看见张艺兴的瞬间,全都消失了。

他看到张艺兴好端端的坐在床榻上看向自己时,心里好像突然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大脑也一片空白。

他只知道,自己应该一步一步的走到张艺兴面前……

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吴世勋坐在张艺兴眼前,红着眼眶微笑着,“艺兴,你醒了。”

张艺兴傻傻的看着吴世勋,一言不发。

吴世勋颤抖着把张艺兴抱在怀里,“艺兴,对不起。所有的噩梦都结束了。”

“张家寨还在吗?”张艺兴的声音带这些沙哑。

“还在,你的寨子,你的兄弟们,都还在,都好好的……”吴世勋的鼻子酸酸的。

“你,也没有骗过我,对吗?”

“嗯,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吴世勋把脸埋在张艺兴的颈窝里,“我爱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张艺兴的手慢慢扶上吴世勋的腰,再慢慢收紧。

我相信你。

 

22.

故事总会有个完美的结局。

比如当年的皇帝和皇后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去游山玩水,而现任皇帝则恨不得每天都黏在自己的山贼情人身边,每天都不想上朝。

张艺兴第N次跟吴世勋正式谈判,“世勋,你既然已经做了皇帝,就不能像从前那样任性了。天天在我的山寨里,成何体统?”

“可是,你又不跟我回去,我能怎么办。”

“我才不要回皇宫,那里太闷了,还是在这里做寨主轻松自在。”张艺兴撇撇嘴,再一次拒绝了吴世勋的邀请。

吴世勋无赖似的把张艺兴抱在怀里,“可是,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啊……没关系啦,现在国泰民安,上朝也没什么大事可说~”

“你……真的不准备娶个皇后吗?”张艺兴的脸蛋红扑扑的。

吴世勋在张艺兴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你就是啊。”

“可是……我可没办法给你生个太子公主啊什么的……”张艺兴彻底脸红了。

“不需要啊,我们吴家还有其他的分支,随便过继一个来就好咯。”

……过继一个……

现在的皇帝都这么随便吗?

张艺兴突然开始担心老百姓们的生活了。

“艺兴……你别赶我走了好不?”

“知……知道了……”

“艺兴,今天晚上让我去你房间睡觉好不?”

“……”张艺兴推开了黏在身上的小皇帝,然后转身就走。

“诶?艺兴你这是默许了吗?那我今晚就不客气了!”吴世勋紧跟着张艺兴走远了。

 

在旁边被他们无意中虐了好久的苏三儿叹了口气。

唉,什么时候也给我娶个媳妇啊。

单身狗真的是,太惨了。

 

 

 

END

 

看!完结了!

说到做到!!

欢迎捉虫欢迎讨论!

下次真的带言溯和小蔡出来放放风~爱你们!


评论 ( 8 )
热度 ( 216 )

© 自割大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